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榜单 || 2022年8月“互联网+检察”指数安徽省排行榜
时间:2022-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2022年8月安徽“互联网+检察”新媒体指数排行榜发布。该榜单由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主办,正义网络传媒研究院设计评估指标体系,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

 

本次发布的安徽“互联网+检察”新媒体指数总榜显示,2022年8月,池州市检察院位居总榜榜首,宿州市检察院合肥市检察院分列总榜第二和第三位。本月荣登总榜的有7个市院,分别是池州市检察院、宿州市检察院、合肥市检察院、滁州市检察院、亳州市检察院、阜阳市检察院淮南市检察院。有3个区县院登上总榜,分别是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宿州市埇桥区检察院以及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

 

微博排行榜中,宿州市检察院、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以及池州市检察院跻身前三甲。“@宿州检察”的粉丝数、评论数及点赞数占据首位,“@六安裕安检察”的转发数最多,“@滁州检察”的发博数和原创微博数最多。

 

微信排行榜中,池州市检察院、亳州市检察院宿州市泗县检察院位列前三名。微信公众号“亳州市人民检察院”的阅读数、最高阅读数以及平均阅读数位列第一,“池州检察”的文章数以及点赞数占据首位,“池州检察”“合肥检察”“埇桥检察院”“雨山检察”的发布次数并列最多,“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的在看数最高。

 

头条号排行榜中,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蚌埠市检察院滁州市检察院排名前三。头条号“蚌埠检察”的订阅量最多,“花山检察”的阅读数、文章数、点赞数以及评论数排名第一。

 

市级榜中,宿州市检察院摘得微博榜冠军,池州市检察院荣获微信榜第一名,蚌埠市检察院位列头条榜首位。

 

区县榜中,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占据微博榜首位,宿州市泗县检察院获得微信榜冠军,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位列头条榜第一名。

 

据悉,本次榜单的监测时段为2022年8月。此次监测的安徽检察新媒体账号为367个,其中检察微博124个,检察微信123个,检察头条号120个。2022年8月,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发布微博27497条,微信文章8033篇,今日头条文章14015篇。

 

榜单说明

1、“互联网+检察”新媒体指数(Internet+Procuratorate New Media Index,英文简写为“IPI”),由正义网研制,是衡量检察机关利用“两微一端”等开展检务公开、检民互动和法治宣传等工作效果的数据评价标准。

2、参选样本为安徽省各级检察机关报送的124个检察微博、123个检察微信和120个检察头条号。

3、监测时段为2022年8月(注:微博、微信和头条监测时段均为8月1日至8月31日)。

4、“互联网+检察”新媒体指数由检察微博、检察微信、检察头条号得分加权运算得出,三者所占权重分别为40%、40%、20%。2022年8月安徽省“互联网+检察”新媒体指数总榜由上述三项均进入前60名的样本中提取排名后所得。

5、检察微博排行榜由影响力、传播力和引导力三个一级指标加权运算得出。综合粉丝数、被转发数、发博数、原创微博数、评论数和点赞数等二级指标,通过对各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得出检察微博榜单排行。

6、检察微信排行榜由影响力、传播力和引导力三个一级指标加权运算得出。综合阅读数、最高阅读数、平均阅读数、文章数、发布次数、在看数和点赞数等二级指标,通过对各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得出检察微信榜单排行。

7、检察头条号排行榜由影响力、传播力和引导力三个一级指标加权运算得出。综合头条号订阅量、阅读数、文章数、点赞数和评论数等二级指标,通过对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得出检察头条号榜单排行。

8、安徽省“互联网+检察”新媒体指数排行榜中,总榜榜单取排名最靠前的10名进行公布;市级榜单,取市级全部排名;区县榜单,取排名最靠前的20名进行公布。

9、正义网将在统计运算的基础上,启动数据矫正和技术甄别程序,对内容的法治相关度不高的、监测时段内因运营问题引发重大舆情的、有明显数据造假问题的参选样本予以剔除。如对榜单结果有异议或有相应改进建议,可将相关信息发送至justicemedia@jcrb.com,正义网将及时回复。

来源:安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