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受聘担任法制副校长 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受聘担任法制副校长  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临泉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联合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法治宣传教育,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真正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126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局联合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临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耿亮,关工委主任赵本金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临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辉宣读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辖区中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的通知》,县教育局局长柳洪明宣读了《阜阳市人民检察院 阜阳市教育局关于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辖区中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的实施方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昊,副检察长郭辉、潘登、崔向安分别受聘为临泉二中、临泉三中、皖北经济技术学校、临泉五中的法治副校长,并为其颁发了聘书。


李检表示: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与教育、关工委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并定期深入学校了解校园治安情况和师生法律需求,针对校园具体情况进行法治宣传和辅导,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为守护校园安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耿亮指出:开展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活动,这既是我县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创建“平安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又是加强学校法制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也是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建设法制教育师资队伍、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检察部门与教育部门共同联手,切实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大力发展青少年法律实践教育的积极探索。对于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法制观念,增强自律自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与聘任的法治副校长共同开展好法治宣讲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