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以文书评选为契机,助力理论调研工作开展
时间:2018-10-01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为加强检察理论调研工作,激发全院干警参与写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930日上午,临泉县检察院召开理论调研推进会,院领导及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室尹小燕主任就前期开展的优秀说理法律文书和典型案例评选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典型案例格式不规范、文书释法说理不足等问题。

            

    李检指出,要以此次优秀说理法律文书和典型案例评选为契机,加强我院理论研究工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理论调研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提高办案质量和检察机关公信力;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每个业务科室都要确定1个以上课题,科长带头撰写、督促落实,培养年轻干警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同时将释法说理贯穿于办案全过程,以真实、鲜活的案例为源本,将理论知识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找准调研的切入点,积极开展理论调研工作;三是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全院要拧成一股绳,以各部门为主体,建立人人参与,人人都是调研员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我院理论调研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