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保障食品安全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我院对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2018918日我院民行科干警着眼于在校学生的就餐安全问题,对临泉二中食堂进行了调查。

        

 

经实地调查发现:临泉二中食堂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服务人员未办理健康证,即从事食堂经营活动。就餐大厅散发异味,垃圾桶未清洗干净,且放于食堂进门处,餐厅后厨东西摆放杂乱,后厨人员未佩戴口罩,室内地上积水遍地,垃圾未及时予以处理,餐具清洗不干净,食物摆放区苍蝇乱飞,未采取任何遮盖措施,以上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对此,我院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其依法履职,加强对临泉二中食堂的监管,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