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临泉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泉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628日,临泉县人民法院举行审判委员会第11次会议,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昊依照法律规定列席。临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宫荣宾主持会议。县法院6位审委会委员出席,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潘登及有关案件承办人列席。

    

宫院长首先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临泉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临泉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对于促进临泉县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具有重要作用。随后大家就案件情况进行研讨,李检在研讨中发表了个人意见。

   

最后,李检指出,我国宪法规定,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也是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更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作为基层检察机关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与法院一起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次审委会讨论了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刘某某故意伤害、放火罪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