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感受道德力量 弘扬孝道文化
时间:2017-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母亲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的社会风气。512日下午,临泉县检察院开展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教育的道德讲堂。 

  刘福生科长一曲《母亲》的动人歌声拉开此次道德讲堂的序幕,随后大家共同聆听孝老爱亲模范陈文的感人故事;张伟娜和女儿深情的对白《妈妈,您知道吗》让很多观看的同志流下感动的眼泪;在检察事业生涯中,母亲和女检察官是两个独立而又相互交融的身份,尹小燕主任用老照片和朴实无华的言语带领大家回忆女检察官们双重身份中的辛劳、快乐与幸福……最后在朗朗的《弟子规》“入则孝”篇诵读声中,此次道德讲堂划上圆满的句号。

  《孝经》中写到:夫孝,德之本也。此次道德讲堂,用身边人敬老爱亲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道德洗礼,感受到了孝顺父母其实是最快乐的事,使敬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