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申诉审查
申诉审查
共商司法救助 千里传递温情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2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第七检察部主任吴玲玲等一行4人到临泉县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我院检察长董将、副检察长郭辉热情接待。两院就我县王某某司法救助案中司法救助金的发放和扶贫事宜与高塘镇冯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俊进行座谈。

 

王某某系阜阳市临泉县人,是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中的被救助人,家中母亲已92岁高龄,妻子和子女都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在了解到王某某的家庭状况,决定给予其3万余元司法救助金,并发动全院检察干警和当地商会爱心捐助,最终决定给予王某某救助金共计104400元。考虑到王某某已六十多岁,如何帮助他用好这笔救助金,增加持续性的收入来维持一家的生计就成了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此次,柯桥区人民检察院一行专门赴临泉商讨救助金发放的相关事宜。

 

收到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此事的函后,我院检察长董将立即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协助柯桥区院完成好此次司法救助。我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前往王某某所在村镇,详细了解王某某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及目前当地的扶贫政策、扶贫项目等,并与村镇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做好了前期协调工作。

座谈会上,两院结合王某某的具体家庭状况和当地实际情况,一致决定先向其发放3万元现金,其余的7万余元由村委会进行代管,拟通过参与扶贫项目入股分红,确保获得持续性收益。

会后,柯桥区院一行在我院副检察长郭辉与第五检察部主任刘忠的陪同下赴王某某家中探望,并在村委会的见证下向王某某正式送达十万余元救助金,传递了司法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