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建议持续发力,推动禁用童工专项整治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临泉县辖区内部分娱乐场所有非法雇佣童工的现象,严重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的相关规定。未检部门工作人员在核实情况后依法向临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加强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监管的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加强对县内用人单位用工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法雇佣童工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

临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将工作开展情况书面回复了我院,并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县用人单位招用未成年人情况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对辖区内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县人社局又联合市场监管局和文化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开展了一次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在未检检察官的监督下,对县城内餐馆、酒店、KTV等用人单位的营业执照员工年龄以及订立劳动合同、支付劳动报酬、缴纳社会保险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2021年8月24日下午,临泉县人社局段全红副局长一行到我院反馈专项活动开展情况陈坤副检察长对人社局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