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增加办理刑事案件透明度,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8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三起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侦查人员、被害人等应邀参加案件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来源、受理情况及基本案情,出示了证据情况,阐释了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和相关法律依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侦查人员、被害人就听证事项发表了意见,参与人员一致认为三起案件案情简单,社会危害性较小,且双方已经达成和解,认罪认罚,自首,为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有利于维护社会和家庭的稳定。

    此次听证会将释法说理贯穿始终,充分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提高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做到了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以公信、促和谐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