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检察:助力平安建设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创建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3月15日上午,临泉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瓦店大型超市及学校附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立法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围绕校园霸凌、网贷、扫黑除恶、禁毒、未成年人保护、反电诈等社会热点问题,并结合办理的网络诈骗、贩卖毒品、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真实案例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并向积极参与的群众发放了宣传物品。宣传台前,不少来往群众前来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下一步,临泉县检察院将围绕平安建设、禁毒等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守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平安临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