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 检护明天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我院认真组织“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采取“走出去”与“迎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取得较好效果。




积极“走出去”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小燕来到临泉第六中学,以案释法,引导教职工自觉学习宪法,深刻领悟宪法地位,增强依法执教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教师的职责。
通过宣讲,教师们都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心中有法、做事尊法、行为依法,把宪法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人民教师。





热情“迎进来”



活动当天,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以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帮教活动,邀请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的犯罪嫌疑人和其法定代理人一起走进县检察院,一起了解学习宪法相关知识,增强青少年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引导他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从内心深处认识到错误并积极改正向善。





下一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权威,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贡献力量。


文字:张佳慧

编辑:李文涛

审核:白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