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阜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检察干警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检察网络和数字检察安全防护能力,11月22日,阜阳市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培训首先介绍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解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条,从单位管理、个人习惯等多方面梳理新形势下网络和数据安全应采取的措施和注意事项。其次通过播放大数据安全科普系列微视频和真实案例的讲解,生动直观展示多场景下网络安全、数据泄露事件带来的严重危害,强调要严格数据管理,特别是在开展数字检察过程中一定要坚持数据“可用不可见”原则,严格控制知悉范围,绝不允许以任何方式流出数据或私自留存。为强化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又对参训干警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测试,同时各基层检察院根据本院应急预案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收看一组视频、收听一场讲座、组织一次测试、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的培训形式,参会干警不仅从思想上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而且了解到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阜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构筑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