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促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均衡健康发展,2023年11月3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在阜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1-10月份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并对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如何全力以赴打好年底“冲刺收官之战”,高质量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与会人员展开分组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要自我加压,不断增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新目标新要求,及时调整和转变办案理念,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着力提升公益诉讼监督办案活动的规范性和程序性。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的要求上来,继续保持和发扬上下步调一致,同心发力、同向而行,不折不扣、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提振信心,补齐补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工作进行深度复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尤其要对照省市检察院考评办法,查找不足,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得力措施,迎头赶上,固强补弱。要拉高标杆,高质量完成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目标任务。全市两级检察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指挥员”和“战斗员”双重责任,高度重视办案质量,扎实做好检察建议的“后半篇”文章,加强案例工作,不断增强提炼和培育典型案例的能力,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努力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