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检察:开展系列普法讲座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少年对身边潜在危害的认识,持续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普法讲座,为青少年健康学习成长开好头、起好步。



面对面普法进校园,把脉青少年思想动态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兼任临泉县五中、六中法治副校长的副检察长崔向安以及尹小燕等院领导,带头到受聘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讲座,与孩子们面对面普法,运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真实典型实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创新“互联网+宣传”模式,扩大活动受益面




为扩大活动受益面,临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教育局分别录制了《用心沟通 用爱陪伴》、《你的青春 我来守护》、《花开泉城 守护未来》等视频课。视频课综合运用课件、动漫、短视频等形式,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展示和声情并茂的知识宣讲,积极引导家长和未成年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托班班通、家长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视频课播放覆盖全县786所中小学、30多万学生及家长,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广泛欢迎和认可。








下一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用心用情做好法治宣讲工作,为孩子们筑起“保护墙”、撑起“保护伞”,让法治的阳光温暖每一朵幼蕾,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