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安徽:省院领导班子带头检视剖析问题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前准备规范严谨,会中相互批评有“辣味”,制定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全体检察干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法律监督综合履职质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主持会议。安徽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馨群出席并作点评讲话,最高检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前,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该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党组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成果转化情况以及整改整治问题清单销号情况。随后,该院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馨群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就深化、固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立长效机制,持续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推进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