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加强检警协作,共绘司法新篇
时间:2023-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运行,8月24日下午,结合上半年公安侦查和检察办案情况,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临泉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半年度工作会商会,共同着力解决办案突出问题。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临泉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万苍,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光,检警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临泉县公安局分别通报了侦查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就未成年人保护、反洗钱、规范诉讼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进一步达成共识,明确了要以更紧密的协作,共同提升办案质效,在监督中规范,在规范中提升,实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下一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深度共享信息,及时总结推进实践中的有益探索,健全“双向约束”,共同构建检警监督协作新局面,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