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数字检察”培训
时间:2023-04-23  作者:  新闻来源:临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在法律监督中的作用,提升法律监督质效,2023年4月21日,临泉检察院开展“数字检察”培训。

检察人员共同观看最高检《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视频,视频讲座中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翁跃强结合浙江省近年来开展数字检察工作情况,围绕为什么要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如何运用大数据监督办案、如何拓展大数据类案监督、如何建设大数据监督模型、大数据法律监督的体会等五个方面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随后,数字检察办公室副主任胡海滢我院“数字检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落实上级院的要求进行细化分解。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向安强调,要认真推动“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法律监督模式在我院落地生根,切实在省院、市院数字办的指导下,让各业务条线的检察官在实务中树立“大数据法律监督”理念,认真办理一批精品法律监督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