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02  作者:  新闻来源: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连日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以党组会、部门工作谋划会、条线视频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传达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全面准确落实落细会议精神、如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做好2023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全省检察院党组在专题学习讨论时提出四条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明方向,把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贯通起来,推动“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以更实举措促发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主动服务科教兴皖战略,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大力度强监督,拓宽法律监督渠道,健全法律监督机制,增强法律监督刚性,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化“府检联动”机制建设,创新启动联动项目,助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更严要求建队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据了解,省检察院及时将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向省委、省委政法委、省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报告,并谋划召开全省检察工作会议,要求坚持闭环式抓落实,制定“施工图”“时间表”,坚持“一盘棋”抓落实,加强系统联动、部门联动,推进检察工作一体化,推动检察履职弱项变强、强项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