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检察:检察建议助力扬尘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公益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泉检察:检察建议助力扬尘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公益检察在行动

202210月底,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临泉县顺河老街施工工地约1.5公里范围内,有约600平方米的渣土堆大面积渣土和建筑垃圾裸露在外,随处倾倒的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及渣土混合在一起。该堆场为开放式堆场未设置围挡,与新开发的小区仅一路之隔不仅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同时影响了市容市貌。


(检察建议制发前)

临泉县地处黄淮平原,空气干燥,土壤疏松,随着冬春大风季节的来临,不及时处理势必加重空气污染,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随后,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公益监督部门分别向属地街道和主管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建议两单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该临时垃圾堆场扬尘污染隐患及生活垃圾混放现象,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


(检察建议制发后)

两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及时采取行动,对堆场的生活垃圾进行分拣后,运送至垃圾处理厂无害化处置;建筑堆土进行清运,重新利用;之后对土地进平整后覆盖,防治扬尘。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大气扬尘污染防治任重道远,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监督职能,助力政府持续、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