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多个“四事四权”检察官服务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上午10时许,临泉县人民检察院瓦店镇李盘村“四事四权”检察官服务站揭牌成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及瓦店镇镇长赵存才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服务站揭牌。

在揭牌仪式后,董将检察长向镇村负责同志介绍了“四事四权”检察官服务站设立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检察官服务站的设立能使检察机关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及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依托检察官服务站,检察官能够积极落实“四事四权”工作法,立足检察职能、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服务、预防犯罪、联动调解、公益检务等法治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为基层群众提供便利的法律服务。

为服务更多的群众,在城东街道泉北社区及经济开发区,另外2个“四事四权”检察官服务站也正式挂牌成立。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向安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少杰分别为其揭牌。

此次检察官服务站的设立,是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基层群众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把“四事四权”工作法与常态化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信访积案化解、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效,把检察官服务站打造成检察机关能动履职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