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大常委会检查县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履职情况并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2-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7日,临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少华一行到县检察院检查部分检察官履职情况并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了解县检察院控告申诉接待、案件受理、律师网上阅卷等工作。

         

随后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县人大常委会韦少华副主任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此次述职评议办法内容和步骤。随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伟娜、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赵可可、检察部主任闫俊强三名被评议检察官围绕遵守职业道德、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廉洁自律等情况分别作述职报告,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剖析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最后,参会人员对三名检察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坤向调研组汇报了县检察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以及上年度《县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年度《县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韦少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二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水平,为临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