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揭牌成立
时间:2022-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8月30日,临泉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在临泉县天顺服饰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这是临泉县人民检察院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当天,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坤,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晓红天顺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耿新等人出席揭牌仪式。

    陈坤副检察长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是深入贯彻市检察院和县委县政府部署,促进我县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作用,持续贯彻落实对违法犯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努力提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的帮教考察效果,后陈坤副检察长、于晓红主席、耿新敏总经理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建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观护)基地的实施意见》

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涉罪未成年人挽救、教育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以各单位工作职能为抓手,共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是县检察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覆盖的具体体现,是探索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帮教相结合的新举措。县检察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进取,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