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磋商会助力“消”字号产品安全
时间:2022-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案件线索挂牌督办的通知》精神,根据上级院统一工作部署,2022年7月5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案件诉前磋商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向安主持,邀请政协委员、人员监督员、“益心为公”平台志愿者担任听证员,临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公益诉讼部门有关同志参会。

会上,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围绕最高检关于“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专项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就初步排查存在标签说明书不规范、没有向生产厂家索取有效的企业卫生许可证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办案检察官介绍了初步排查中发现的临泉县域内部分药房在售部分抗(抑)菌制剂,存在标签说明书在使用方法处标注有与药品类似用语,如“每日1-2次”、“早、晚各一次”等用语的情况。临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目前临泉县“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产品生产企业情况,以及对零售企业、使用单位的不定期抽检情况,表示已经高度重视相关问题,将在全县开展“消”字号产品专项整治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崔向安副检察长表示,此次磋商会的召开是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切实举措,也契合检察机关以“我管”促“都管”的工作思路,希望各方协同发力,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进程。

民生无小事,下一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推“消”字号产品安全治理,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效果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