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护成长 “法治宣传集中进校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73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成员来到临泉县幸福路小学讲授法治课,也给2022“法治宣传集中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26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成36检察干警组成的法治宣讲其中包括8名法治副校长,负责全县所小中高学校法治课的讲授。截至目前,“法治宣传集中进校园”系列活动已覆盖全48所学其中包括农村学校29所,法治教育惠及14000余人。

   宣讲中,检察官针对学校不同地理位置,不同学生年龄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如针对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教育”;针对性侵害的“爱护我们的身体”,以为切入点,用真实的案例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骚扰、性侵害”以及“侵害发生后如何应为在场的同学提出了建议;针对年级学生,从符合学生心理和接受能力的互动游戏开始,通过教听互动、演绎模拟遇到陌生人搭讪等场景,为孩子们生动宣讲了遇到不法侵害及其他人身危险时该怎么自我保护、怎么向他人求助等基本知识。另外,检察官还宣传了防范养老诈骗、禁毒、电信诈骗等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守护幸福家庭生活。

“法治宣传集中进校园”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学校及学生家长都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长期进行法治课讲授为此,我后续将教育局携手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着力督促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协助学校建立校园安全防控机制,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