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深化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75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来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9名专业人员为临泉县人民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期2年。仪式由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崔向安主持。

    仪式上,崔向安副检察长宣读聘任决定,并就履职事项作简要说明。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

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深化执法司法协作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专业水平和技能,发挥专业领域优势,认真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为检察机关案件的办理提供帮助与支持。

董将检察长向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下一步,要细化工作规程,建立一套畅通高效、切合实际的具体机制;要优化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新的执法办案途径,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行政机关专业优势,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加强双向沟通,相互提供专业支持,形成合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总结宣传,及时发布特邀检察官助理协助办案的典型案例、优秀做法。切实运用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助力临泉检察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