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集中进校园月】临泉检察:检教合力 联合发文 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小”抓起,培养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局联合发文,于20226月在全县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集中展法治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是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推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和“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的切实举措。为使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我院与县教育局多次开展沟通、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立足县域实际情况,确定了此次宣传活动的重点内容、开展时间及宣传范围等。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临泉县检察院共派出36名干警担任宣讲员,其中包括6名党组成员,30名从各业务部门选出的青年干警。

    根据活动方案,至6月底,宣讲员将到48所学校开展集中法治宣传,实现全县学校“全覆盖”,围绕强化未成年法律道德意识针对学校、各年龄段学生的特点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视频展播、校园周边走访、发放宣传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认识家庭教育的意义,促进提升家庭教育能力;结合法治副校长走访校园周边活动,围绕校园安全主动加强沟通,与家长、学校等携手,积极维护校园安全,为青少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