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家长法治课开讲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近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尹小燕来到临泉县第六中学,为学生家长讲授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治课。

   课堂上,尹小燕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家庭法治教育、家庭法治教育的重点问题是什么、怎样做好家庭法治教育”三个方面对家庭法治教育展开系统的阐述。并对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刑事责任、性侵、校园欺凌、侵财、毒品、网络等六大重点问题,用一个个真实典型案例为家长剖析诱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种种原因和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阐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强调家长是孩子法治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从小抓起,注重培养孩子的法治意识,养成规范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鲜活的案例、形象的比喻、深刻的剖析,吸引在座家长认真倾听。讲课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自身法律素养,自觉履行监护职责,注重培养孩子遵纪守法的意识,与检察机关、学校一道,共同守护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