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7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通报了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商会议内容以及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

董将要求,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抓常抓长。一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及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10项重点工作,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二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党组成员以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管人管事管自己,把廉洁纪律抓在平时,抓在经常,做到常说常讲。三要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注重挖掘优秀个人以及先进团体。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做到应报尽报。要加强日常监管,敢于善于利用效能督查、检务督察等方式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因退休等原因缺书记和委员的支部,尽快开展补选,规范组织生活。五要改进工作作风,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一改两为五做到”,聚焦“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会风会纪专项整治活动,由办公室、政治部和检务督察部联合,利用半年时间,进一步改进会风会纪。六要落实省委巡视县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