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政府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次“府检联动”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要求,打造全县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互相促进、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良性互动的创新平台,5月26日,临泉县人民政府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次“府检联动”联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蔡彪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利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同恩,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将及其他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

会议汇报了2021年以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通报了2021年以来县检察院重点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和《2022年“府检联动”工作要点》。

江利国县长指出,江利国县长指出,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法治和诚信建设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府检”双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联动意识,发挥各自职能,共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突出抓好行刑衔接、优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实效三项重点工作,共同把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临泉建设好。

江利国县长强调,要凝聚合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高效联动,共同担当“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共同打造“法治化”的发展环境,共同破解“保民生”的突出问题。要强化配合,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上高效联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主动接受检察监督,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同频共振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要完善机制,在提升工作成效上高效联动,加大支持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结合临泉实际抓出特色、务求实效,推动我县“府检联动”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董将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利国县长的讲话部署要求,依托“府检联动”机制,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严格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找准“切入点”,聚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在行政检察监督中明确“落脚点”,助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聚焦“关键点”,合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保护公共利益中把握“突破点”,强力推动公益保护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临泉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