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中发28号文件”宣讲进党校 ——临泉县院检察长走进县委党校宣讲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7下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走进临泉县委党校,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精神 引领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2022年全县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专题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安徽省委实施意见。临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枝梅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董将首先从深刻认识‘中央意见’的重大意义”入手,讲述《意见》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指出中央《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有利于加快形成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加强检察机关履职保障,推动党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董将围绕准确把握‘中央意见’的核心要义”,从《意见》的总体要求工作框架重点新点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意见》。强调中央《意见》从指导思想到原则要求,从工作路径到工作目标,环环相扣,清晰明了,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努力方向。

最后,董将结合临泉检察工作实际,从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树立共同执法司法理念、推进过硬队伍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思路举措号召学员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办理案件,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临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共中央《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法治思维融入工作实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泉、法临泉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