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董将检察长在县人代会上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月7日上午,在临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工作。

 

 

 

过去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检察改革,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为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报告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土尽责保平安,打防结合、维护稳定;更新理念谋发展,聚焦主业、公正司法;深化改革促履职,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苦练内功重自强,从严治检、锻造队伍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五年来检察工作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四是必须始终坚持依法规范行使职权;五是必须始终坚持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县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临泉贡献检察力量。

围绕这一工作总体思路,报告提出了2022年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更加坚定有力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三是更加奋勇担当增进民生福祉;四是更加深入全面强化法律监督;五是更加从严从实建设过硬队伍

报告最后指出,在新的征程上,检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