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校园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干警赴城乡中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2021123日,我院未检办、综合业务部四名干警分别来到杨桥镇中心校、杨桥镇中心小学、临泉县第六中学、临泉县新建路小学,深入到学生中间,与青少年一起学宪法,干警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宪法结构与内容,讲解了公民权利与义务,阐释了宪法的政治地位、法律地位,培养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与此同时,干警们还结合教育双减等社会热点嘱托学生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阐述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历程,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教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和尊重他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宪法知识,提升了学生的法治素养,取得了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