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们的节日·重阳】临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10月14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邀请阜阳市健康巡讲专家、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柳兆银“二十四节气与健康”为老干部们开展“情暖重阳节”健康讲座

 

讲座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

 

接着,柳兆银副院长结合课件,生动地讲解了二十四节气与人类机体变化、疾病发生的关联性以及耳穴保健等知识,并现场教授耳穴按摩方法。讲座结束后,老干部们积极踊跃接受耳穴体检、耳穴保健贴压,咨询健康医学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