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和公开承诺活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践行“三个规定”浓厚氛围,大力提升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了解和掌握,防止违规干预司法活动、违规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保障公正司法,根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部署,6月10日下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和公开承诺活动。

 

宣讲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将围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以及贯彻落实的做法和取得实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三类典型案例进一步阐释了违反“三个规定”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正确理解并贯彻落实“三个规定”。

 

董将强调,下一步,一要提升认识站位。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将之作为推进反腐倡廉、保障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着力抓实抓好 。二要深化宣传教育。把宣传学习“三个规定”作为学习教育常态化内容之一,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媒体网站宣传等形式覆盖到每一名干警。三要抓紧执行环节。认真做好违反“三个规定”的记录通报、案件查处工作,切实保证“三个规定”贯彻落实。特别是强化司法人员的纪律责任和履职保护,确保所有领导干部的干预行为如实记录在案。四要强化监督检查。“三个规定”贯彻执行情况作为执法检查和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加强对各部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及时移交有关问题线索。五要严肃责任追究。对违反“三个规定”的党政干部及司法人员,及时依纪依法问责追责,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推动三个规定落实。  

当天,全体检察干警还现场签订了《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承诺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维护国家法律正确统一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