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广场”活动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法律保障6月7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与民政局、司法局、妇联等多家“未保委”成员单位在临泉县姜子牙文化广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关爱未成年人浓厚氛围。

临泉县检察院未检办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向广大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政策规定的宣传资料,热情耐心地向咨询群众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解读了《未成年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合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等相关内容,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几个亮点,织密法治之网、筑牢法律基石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化水平。

  

     下一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还将充分发挥共建力量,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