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未成年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教育、感化未成年人的作用,20215月8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团,以“普法进校园”为主题,到临泉县第九中学进行法治宣传活动。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检察官许明以“防性侵,防欺凌构筑安全防线”为题讲授了生动一课

 

课程结合办案实际、热点事件,如何预防性侵害向参与学生进行性教育法治宣讲,以案释法阐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增强预防性侵害的能力。宣讲团还解读了网络犯罪、校园欺凌等青少年常见、高发违法犯罪预防的典型案例宣传,拓宽了法治宣讲的知识面。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是临泉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后我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注重引入社会力量,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