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泉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普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未成年对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促进未成年健康成长。4月26日下午,我院未检办干警联合县妇联到临泉谭棚镇中心校开展普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该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场活动。

 

院未检办干警重点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未成年人日常安全需知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犯罪等几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通过游戏、问答等轻松愉悦的交流方式,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不仅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而且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普法活动结束后,县妇联工作人员为学生们颁发了笔记本及相关普法、安全、家风家教宣传资料,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

院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并将继续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协调配合,推动落实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联动机制,不断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