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立案监督检察职能,为农民工追要工资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3月3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两法衔接”工作中发现1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我院及时介入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经查:20211月27,临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余某某等人投诉临泉县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某某拖欠6名员工工资37895元。临泉县人社局于20212月25日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是该公司黄某某并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整改。

 

  我院认为临泉县某家政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遂于3月5日向临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建议该局及时将该起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在我院跟踪监督下,临泉县公安局于3月26日对该案予以立案侦查。

 

  4月6日,黄某某在民警和人社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近8万元工资发还给18名工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立案监督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充分发挥了检察监督职能,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