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诉前检察建议助力守护儿童玩具安全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确保少年儿童健康和消费安全,进一步提高儿童玩具安全监管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依法查处生产者违法生产加工商品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向安带领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实地调查走访了临泉县玩具有限公司。 

 

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管理混乱,生产机械电线裸露,工作人员无上岗证、缺乏安全意识,部分工作人员在操作时未按照相关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在生产加工及销售儿童水晶泥及相关玩具过程中,还存在部分产品信息标识不全,且隔着包装就能闻到一股浓厚刺鼻气味,生产原料中疑似含有有毒有害物质,产品存有明显的安全隐患。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对儿童用品来说,安全是最根本的底线。针对该公司生产儿童玩具中存在的问题,我院依法有关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规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切实维 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跟进本案进展,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切实为儿童健康和消费安全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