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缺失的井盖补回来了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公益监督部门的检察干警再次来到临泉县城南公园,发现缺失的窨井盖已经补回来了,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原来,公益监督部门的干警路过城南公园的时候,发现城南公园一公厕左前方有一处枯井,深达二三米,井盖却消失不见了。考虑到城南公园每天都有大量的群众来游玩,晚间光线差,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意外,该干警立即拨打了公园主管部门的电话告知这一情况,建议及时修复井盖,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窨井盖缺失看起来是最不起眼的小事,但是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4号检察建议公布数据显示(根据调研收集的案例统计),2019年全国因窨井施工、管理、养护不当致人伤亡案件就有155件,其中,死亡16人。不管是受伤还是死亡,对于受害的每一个个体来说都是天大的大事。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4号检察建议精神,公益监督部门的检察干警对县城内的窨井盖进行了摸排,根据摸排情况,及时向有关单位制发了检察建议,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修复类似问题的窨井盖,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