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系列——立足公益,盯紧供水安全“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盯紧供水安全“最后公里”, 2021年4月1日我院第四检察部工作人员邀请县住建局、水厂工作人员共同到临泉县裕泉花园小区开展饮用水安全公益监督活动。

 

我院借助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平台,邀请市院范丙成等技术人员全程参与指导。活动组人员到裕泉花园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机房,实地查看了相关设施的运转情况,认真听取物业管理人员对日常管理的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小区的日常运转管理和保养、清洗、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理和监督,确保城镇居民二次供水饮用水安全。

 

 

   

   

通过实时取样检测,裕泉花园小区末端水质合格。下一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大对县域二次供水单位的摸排力度,对于摸排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保障好供水安全“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