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法相伴、健康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和社会稳定 312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尹小燕走进陶老乡中心学校开展“与法相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尹小燕首先以法制微电影《迷途》为切入点,激发孩子们对防性侵主题的兴趣,随后就什么是幸福如何做到自尊、自爱、自律?等问题,结合校园实际案例向学生进行以案示法从学校、家长、学生的角度“如何预防性侵害”?、 “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

    尹小燕与学生们亲切互动,鼓励学生爱惜自己的生命,在遇到危险时要保持冷静,珍爱生命、智慧应对。

 此次“与法相伴、健康成长”法治宣传动,是临泉县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导原则,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通过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和社会稳定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