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筑牢政治忠诚,3月23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第二批干警前往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参观刘邓大军淮西指挥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坤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转折前夜”、“千里跃进”、“挥师临泉”、“精神永驻”四个展厅,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字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实物,逼真地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在临泉长达88天的战斗生活全景,也展现出刘邓大军信念坚定不怕牺牲、顾全大局勇挑重担、艰苦奋斗战胜困难、纪律严明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勇于探索、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的革命精神。

通过近距离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干警们在心灵上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会将学习中汲取到的精神在工作中延续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