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普法志愿者和高中生走进临泉检察院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2月4日下午,我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法志愿者、学生代表等二十余人走进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

 

活动从参观我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始,通过干警解说,展示我院未检工作成效,开展检察法治宣传教育。结合国家宪法日主题,与会人员观看了《宪法伴我成长》宣传短片、习近平宪法宣誓等视频,共同诵读宪法节选内容,感受法治的力量和温度。

 

通过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学好宪法、遵守宪法,从我做起。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