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进农村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向宪法致敬”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我院各项宣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12月3日,我院综合业务部干警远赴姜寨镇坡寨村、高城村,以分散宣传和联合宣传相结合、座谈与走访同步开展等方式,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

宣传人员通过以案释法、漫画说宪法等生动形式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知识。结合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解说宪法关于公民人身自由不受侵犯,合法财产、住宅安宁受法律保护等规定;联系生产生活实际,普及适龄少年儿童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劳动者具有休息权等内容。

 

座谈结束后,我院干警深入村内扶贫车间走访,向女工宣传宪法对于女性权利的保护,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内容,并与姜寨镇司法所、县法院驻点干部到恒信服饰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宣传。

 

本次宣传从基层实际出发,重点宣传了公民权利、公序良俗、基层群众自治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有助于推动宪法法律实施,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