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检察:检察建议督促消防隐患整改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在排查市院交办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中发现,临泉县鑫和宾馆系安徽省政府挂牌督办的阜阳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该单位存在消防控制柜存在故障;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法正常工作;疏散指示标志数量不足,楼层安全出口标志多处损坏;楼梯排烟口面积不能满足要求等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我院依法对临泉县应急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行监管职责。

 

鉴于解决消防隐患的紧迫性,市院第六检察部赵明主任亲自带队到现场督促整改,并指出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杜绝安全隐患。

 

为使通报的问题及时得到整改,我院及时加强与临泉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的沟通联系,化一家之力为多方合力,共同商讨消防安全问题整治方案。2020年10月27日,我院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回头看”,经检查鑫和宾馆基本整改完毕,消防安全隐患得到解决。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案的查处为契机,紧密结合县域宾馆业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积极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的使命担当和职责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