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河湖长制+检察长”联动模式助推河湖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20-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河湖长制+检察长”工作深入开展,929日上午,我院副检察长崔向安带领检察干警联合县水利局、县河长办,并邀请县环保局检测人员,对涎河、谷河等流域进行了专项巡查护河行动。

 

巡查发现,涎河庙岔段、谷河等流域均存在漂浮物,其中谷河源头水面杂草丛生,周围养殖户污水直排,水体自净能力下降,破坏了水体生态系统。环保局检测人员已取样检测。此外,河道存在扒坡种植的情况,施肥和喷洒农药导致水域环境污染,经过耕作土质变得相对疏松,影响河道行洪。针对这些问题,我院将依法向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对“河湖长制+检察长”工作模式的探索,使该项工作机制常态化,进一步促进检察监督职能与河长制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检察长”联动从有名有实转变,凝聚合力守护临泉河湖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