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润青禾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携“法”进校园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九月的开学季,承载着学子们对新学期的期待和渴望,新学期伊始,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知法、学法、守法,2020年9月17日下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崔向安作为法治副校长到临泉五中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普法以“检润青禾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崔向安副检察长从简单的法律常识着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法律,用法律来约束自己、保护自己,在法治的光环下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们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进一步营造了融洽和谐的校园环境,更为未成年人健康阳光成长构筑了坚实的法律保护墙。

最后崔向安检察长表示要推进“检校共建”法治宣教活动。接下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让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