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到临泉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0-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日下午,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祥亮一行到临泉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晖、县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4名人大代表、2名律师代表受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我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之后召开刑事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将检察长从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责使命、扎实推进业务提档升级、着力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四个方面对我院2017年以来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剖析了当前刑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之后,各与会人员就我院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李祥亮副主任表示:第一,充分肯定临泉县院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临泉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二,要认真对待刑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民生关切领域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加强队伍作风纪律建设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支持协调配合。

第三,切实加强和改进刑事检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加强影响社会政治经济文化自然全局重大案件办理。多多开展法治进校园、社区、机关等法治宣传活动。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文明的检察队伍。优化办案机制,认真倾听社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