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你我共成长”亲职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亲职教育在教育、感化、挽救罪错未成年人中的作用,2020年8月28日上午,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联合办公室,以“你我共成长”为主题,邀请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玉玺为4名罪错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开展团体家庭教育辅导活动。

 

 

胡某某等4人是一起多人聚众斗殴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我院未检办检察官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发现,4名犯罪嫌疑人均是未成年人,其中1人还是在校学生4名嫌疑人的父母均经商,平时对嫌疑人管教甚少,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中存在很多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关工委李主任和家长进行交心谈话,未检办人员和办公室李瑾主任认真倾听4名孩子的心声通过互动交流,找出了家庭教育的问题所在。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职教育收获了成长,学会了倾听孩子的心声,孩子们也深深体会到了父母的爱。

此次活动,是临泉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借助社会力量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次尝试今后未检办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注重引入社会力量,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质量。